十堰市总工会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4-01-11 15:00:00

地点: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市总工会宣调室副主任 张晓宁

发言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杨东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 戴宪,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 黄修鸿,市总工会财资部负责人 万丹,武当山职工疗养院负责人 明宏

摘要:1月11日下午,十堰市总工会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十堰市工会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省市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1月11日下午,十堰市总工会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十堰市工会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省市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2023年以来,十堰市总工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主题,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做优做实维权服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市总工会获评全省工会“职工说了算”考评优胜单位、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特等奖等18项荣誉称号,职工创新创业、职工维权服务、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作先后在全国、全省工会作大会交流。

一是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五宣五进五讲”活动512场次,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1200场次。命名市级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家,开展职工读书分享活动249场,很好地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二是在激发职工建功立业上,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856场、示范性竞赛10场。成功举办中国技协城市主产业职业技能(十堰)联赛暨技术工人、工匠大会。连续六年举办十堰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参加全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五大行动,培育选树了一批培训基地、劳动模范、荆楚工匠。

三是在提升职工幸福感安全感上,向上争取资金近3000万元。“法院+工会”“人社+工会”诉裁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880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817万元。筹资1622万元常态化开展服务帮扶工作。建设工会驿站 151家,新建爱心母婴室等“微阵地”36个。出台《十堰市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接待全国各地各级劳模、职工疗休养93批次3200余人次。

四是在推进工会改革和建设上,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小三级工会组织建设,率先在全省实现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村(社区)工会组织全覆盖,工会能力作风不断强化提升,全会呈现出新的面貌。

发布会上,市总工会还对2024年送温暖工作、工会驿站、“小三级”工会组建、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等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详细介绍。(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张晓宁)

责任编辑: 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