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2-09-22 10:23: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作为一名社保工作人员,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好廉洁底线。”这是近日竹溪县社保局今年新入职人员谈警示教育心得体会时的一段话。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努力打造勤政廉政的社保队伍,竹溪县社保局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构建经办规范、监管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学习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社保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人员和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开展“突围九问”廉政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提醒风险,打好“预防针”,积极组织新入职人员参加“喜迎二十大 青年话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培养良好情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基金安全意识。

以案说法,强化震慑。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通过聚焦大案要案,形成震慑,引导全体社保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醒地认识到基金安全的“红线”任何人不可触碰。

排查隐患,防范风险。组织稽核工作人员对照典型案例中问题易发高发的主要环节,仔细梳理重要业务、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排查隐患漏洞,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开展社保基金安全形势分析,结合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工作难点堵点,谈体会、破难题、建机制,以硬招实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下一步,竹溪县社保局将把警示教育月活动总结好,把教育成果巩固好,把常态教育坚持好,更好地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县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明心怡)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