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召开“两警”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22-06-30 15:36: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23日,竹溪县鄂坪乡召开“两警”工作培训会暨2022年上半年驻村辅警工作表彰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迎东,鄂坪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鄂坪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驻村辅警、平安义警参会。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两警”工作考核情况,同时,对在反电诈、禁毒、“找堵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防范、重点人员管控、乡村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7名优秀驻村辅警进行了表彰,受表彰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乡政府负责人对上半年“两警”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两警”工作是社会治安防范与基层综合治理高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群众满意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全乡“两警”成员要对标先进,提高认识、善学善思、严于律己,成为一支让全乡人民放心的铁军,树立和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迎东对全体“两警”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乡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好“两警”管理制度;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利用驻村工作的地理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

最后,县特警大队教官为全体“两警”成员开展了列队礼仪培训,讲解并示范警械使用方法。会后,还针对乡村道路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农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夏季防溺水、禁毒、反电诈、“找堵防”等相关业务开展了培训。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