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做群众满意的“店小二”

日期: 2021-05-14 15:42:37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要求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以“六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问题收集办理、项目手续代办,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张湾区各包联干部本着“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原则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对“四上”企业联系走访全覆盖,上门宣讲政策、收集问题建议、解决问题,服务护航企业生产运营,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通过七期“智汇车都”早餐会及科级干部“一对一”包联工作机制,收集问题200余条,经干部自办、中心分办、部门承办、上级协办等方式已协调解决120余条,部分问题市区相关部门正在加速推进解决。

  “项目代办工作人员太贴心了,原来需要我们跑各个部门办理的相关手续,现在全权委托给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只需要提供所需资料,剩下的事情就可以放心交给他们办理,由他们替我们跑,代我们办,我们在家等着拿证就行了,为我们省时又省力,留给我们企业更多的时间用来生产经营。”-十堰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曾华锦这样表示。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9300平方米的十堰百兴液体消毒剂(净化)项目,经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项目手续代办人员全程代办,在不到一个月时间该公司已经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红线图、方案审定通知书、签订了城建档案合格书,办理了质量安全监督等相关手续,下一步企业就可以申报建筑施工许可手续,预计5月底企业就可以申领到施工许可证,可以动工建设,真正的做到保姆式服务。

  今年以来,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涉及的所有事项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积极打造项目服务代办“店小二”品牌。已有50余家企业享受到了免费代办带来的便利。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从“企业跑”变为“替您跑”,通过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满意度,有效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通讯员马军、吴方舟、王海力)


责任编辑: 李忠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