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领导包案勇担当 化解积案显成效

日期: 2021-04-30 17:17:4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感谢领导的关心,专门为了我的事忙前忙后,这次处理结果我很满意。”4月30日下午,张湾区柏林镇柏林村四组村民叶付荣十分感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华所做的工作,并在《信访案件处理意见书》上写下满意两字,至此一个群众关切的信访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据悉,今年以来,十堰市张湾区结合本地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筛查一批2020年以来的疑难重复越级访信访案件,落实区领导包案化解重点信访问题责任制。由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25名区级领导干部对重信重访、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125个案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和“八个一”包案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化解措施,主动与群众见面,明确化解时限,推动全区信访突出问题成批解决。

“以领导包案为抓手,以实现‘三无’县市区为目标,将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政治任务,全面推动领导干部包案常态化、制度化,不仅能推动个案化解,密切干群关系,还能提升办信质量和水平,推进全区新时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信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刘坤 王小龙)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