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提升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水平

日期: 2022-06-27 09:00:44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竹山县举办“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培训班,提升全县文化馆(站)数字化建设与服务水平。

据竹山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公共文化云平台”是将各类文化资源用数字化形式汇聚于线上平台,用数字化服务替代原本单一的线下服务,具备汇资讯、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约场馆、读好书、赶大集、逛非遗等八大功能。公共文化“云服务”是文化惠民的新通道,有助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线上数字化服务模式,弥补文化馆线下服务无法正常开展的缺失。老百姓可通过手机扫码登录“公共文化云平台”,享受“菜单式”“订单式”文化服务,实现国家、省、市及本地特色地域文化共享。(通讯员 郭迪泽 王寿成)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