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日期: 2022-06-24 16:36:2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自《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印发以来,竹山县委编办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全方位、多层级、多维度开展《规则》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聚焦学研结合,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规则》列入县委编委会议内容,通过领导领学、集中探讨等方式,准确把握《规则》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关键要素、实践意义。将《规则》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以及“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学习计划,并以闭卷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通过专题学习和常态化学习等多种方式,促进全体干部对《规则》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聚焦宣传引导,增强学习效果。县委编办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先后在县委党校培训班,就《规则》开展专题宣讲,通过问题引入、理论分析、举例说明等方式对《规则》全文进行细致解读,有效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向全县机构编制干部发放《规则》宣传手册,在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在省市媒体平台对学习贯彻落实《规则》情况进行全面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防治并重,确保贯彻执行。树立“关口”意识,把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对照《规则》相关规定的负面清单,逐条逐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权威性。(通讯员 徐蕾 黄亮)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