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建立研判制度 有效防灾减灾

日期: 2022-06-23 08:57:28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在郧阳区召开的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会上,该区减灾办综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气象、农业农村、水利、交通运输、文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提出的灾害防范建议,为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处置预警。

为有效防灾减灾,今年4月以来,该区制定了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工作制度,要求承担防灾减灾职责的成员单位依托专业技术力量,综合历史同期信息等,每月末定期会商研判,形成次月自然灾害预测评估意见。

据悉,每月的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主要从季节性特征面临的相关灾害可能进行分析,重点监测分析气象预测、森林火险、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文旅、震情等方面情况。(通讯员 刘刚兵 张磊)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