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郧阳区接待游客49.7万人次,收入2.73亿元

日期: 2021-10-08 15:41:47
来源: 郧阳网

  据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截至10月7日,郧阳区接待游客49.7万人次,较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2.9%、24.5%;实现旅游总收入2.73亿元,较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9.6%、25.3%。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较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4.2%、36.2%;星级饭店(入住488人,出租客房数360间,客房出租率100%),连续三年同期保持客满,旅游民宿(入住396人,出租客房数322间,可出租客房数350),平均出租率92%,与2019年、2020年星级民宿平均出租率基本持平。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64家(次),重点督促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节日期间,全区文化市场呈现出消费回暖势头强劲、繁荣有序的良好局面,且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节前,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景区分别制订了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事、点、人。各景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实名登记、查验通行码、测量体温等各项环节,保障了无中高风险区域游客输入,实现了市场平安有序。区文化旅游旅游局认真落实“三级值班带班的单位,坚持带班的单位负责同志要在岗带班,带班的其他负责同志和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有力的保障了信息畅通。区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两个检查组到景区景点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和志愿服务,对个别未戴口罩的游客进行劝解,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提醒游客做好自我防护。要求景区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的“一测三查”要求。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充分利用预约机制,分时限量,引导游客错峰入园游玩,防止瞬时游客超载。

  重点A级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系列惠游让利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各景区文化活动,并利用互联网进行大力推介,大提升了景区人气。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艺小分队进入景区开展“看郧阳非遗赏郧阳美景”为主题的非遗进景区活动8场。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