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办  一窗办  帮代办  随时办

郧阳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品牌

日期: 2021-05-11 09:26:29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8日,记者从郧阳区“一件事一次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落实“不见面一网办、并联审一窗办、一表单一次办、零跑腿帮代办、不打烊随时办”举措,着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郧阳品牌,全面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

  连通政务服务外网,搭建数据共享平台。目前郧阳区政府部门和20个乡镇(场)、350个村(社区)均实现政务服务外网覆盖。4月7日和4月9日,该区分别组织32个区直部门和20个乡镇(场)开展“一网通办”工作集中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科学部署,全面深化综合窗口改革。为破解办事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头跑”问题,郧阳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立市民综合服务窗口、工程建设综合窗口、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税务综合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社保综合服务窗口、医保综合服务窗口等8个窗口,实现从“按部门、按事项设窗”到“一窗受理”的转变。

  企业开办从“网上办”迈向“掌上办”。3月下旬,该区开发“企业掌上办”小程序,申请人进入微信小程序填写资料、身份认证后提交资料,系统智能审批,平均10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打造十堰工程审批改革样板。目前,郧阳区工程审批事项由改革前的

  81项精简整合为38项,全流程申请材料由过去的400多件减少到120件。今年以来,该区已办理审批事项452件,并联审批率达到85%、联合验收率达到80%。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工业项目从立项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最快分别为30、22、13个工作日,比上级要求的审批时限分别少35、23、17个工作日。

  弘扬“店小二”精神,实行“帮代办”。该区组建377人组成的覆盖区、乡、村三级帮办代办员队伍,帮办代办服务逐渐向基层延伸,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一窗办、一次办、上门办。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站式保姆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30多个落地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0余次。

  开展24小时不打烊服务,实现“随时办”。1月6日,郧阳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自助服务区共配置自助办事终端设备8台,市民提供身份证就能办理企业营业信息查询、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等业务。同时,通过实行“预约服务制”,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跨越,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 王庆 刘旻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