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卫健局

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日期: 2022-10-01 11:24: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30日上午,郧西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对卫健系统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平安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县中医医院详细了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情况,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在县疾控中心现场抽查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储存及生物安全情况;在县人民医院现场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抽查院感控制措施落实、安全保卫情况;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查看了急救指挥调度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在观音镇卫生院检查了房屋安全和医疗废弃物管理情况。

检查组强调,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务必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一扫两核一测”和核酸“应检尽检”防控措施,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加强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时刻绷紧院感防控思想之弦,守牢院感红线。要及时研判国庆期间疫情形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作为人员密集性场所,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据悉,国庆节期间,郧西县卫健局将对卫健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郧西平安稳定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