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美好生活

日期: 2022-07-02 19:28:5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这里上班每月收入有3000元,虽然比不上在外打工挣得多,但离家近、花销少,时间也比较自由,能照顾家里两个小孩,让孩子的成长不再缺少父母的关爱。”说到这里,马祥凤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作为首批入住董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马祥凤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家庭生计,她和丈夫曾外出打工,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年事已高的爷爷照顾。爷爷腿脚不便,每天依然要往返五六里路接送两个小孙子上下学。而如今,她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安置点不远处就是学校、卫生院,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也是“五个一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根本举措。自易地搬迁工作开展以来,景阳乡积极到各村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搬入安置点。截至目前,景阳乡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1942户6098人。

近年来,景阳乡把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关键,大力培育以帮扶就业车间和市场经营主体为重点的密集型产业,从资金扶持、融资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2020年以来,景阳乡累计建成帮扶就业车间和市场经营主体共计57家,累计带动462名易迁户就业,建设易迁及配套项目19个,直接或间接改善906户2590名易迁户生活居住条件,确保安置点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通讯员 李先昊)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