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津镇孙家湾村:党建引领筑牢群众防骗意识

日期: 2022-06-30 17:22:4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党员到家里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提高了老百姓的防骗意识,我们老年人接触社会少,很需要普及这方面的知识。”6月28日上午,郧西县上津镇孙家湾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村民李伯伯在听完志愿者宣讲后如是说道。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为老年群体开展防范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并重点提醒他们,如遇到貌似电信诈骗犯罪又不能分辨时,要及时与村干部联系,或者致电110咨询,遇事要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同时,志愿者还号召老年朋友及其家人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提供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等问题线索。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通讯员 章祎 易文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