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汉江新一轮洪峰平安过境

日期: 2021-09-30 09:02:18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8日,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影响,汉江郧西县夹河段水位达192.5米,洪峰流量达21500立方米/秒,是该县2011年以来最大量级洪水。

  汛情就是命令。9月28日13时,郧西县启动防汛Ⅲ级响应。当日19时,升级为防汛Ⅱ级响应,其中夹河镇、羊尾镇升级为防汛Ⅰ级响应。

  在洪峰来临前,郧西县紧急启动避险转移预案。组织党员干部、基层民兵和志愿者等通过电话、广播、入户发放告知书、巡逻车巡回播报等方式,提醒涉水区域内群众安全转移。先后避险转移沿江6个乡镇群众427户1367名,其中夹河镇转移298户755人,均妥善安置到位。群众生活有序稳定,未出现人员伤亡。

  9月29日上午,随着天气晴好、水势回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夹河镇、羊尾镇等6个乡镇及时清除淤泥、全面消杀,组织转移群众有序回迁。当日中午12时,夹河镇、羊尾镇防汛Ⅰ级响应解除,全县维持防汛Ⅲ级响应。

  此次洪峰过境,对汉江郧西段沿江6个乡镇的水利工程、交通道路、农作物等造成不同程度损失,并导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目前,该县正紧张有序开展核灾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工作。(特约记者 邹景根 通讯员 付书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