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筑牢文物古建筑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 2022-08-06 10:40:3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武当山特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景区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着力强化文物古建筑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全面筑牢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五龙宫、太子坡、紫霄宫、太和宫等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智能消防设施安装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和设备及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科技引领构建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屏障。同时,对场所内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询问和指导,全力确保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 刘雪琴 曾召鑫)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