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将举办茶叶制作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22-05-31 16:51:11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日前从武当山特区人社局获悉,特区将于6月10日举办“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茶叶制作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强化农村技能人才培育,全力做好稳岗稳就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分为茶叶加工理论知识、手工实操制茶两个比拼环节。其中,理论知识主要包括茶叶种类、产地、茶叶生产工艺技术、茶的质量等内容,而手工实操则为现场制好相应形状的绿茶。

本次大赛紧贴武当山茶的加工生产实际,以此挖掘、培植、选拔制茶匠人、制茶能手,同时也为本地茶叶企业、茶叶从业人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提高茶叶加工技能,发展壮大武当山茶产业,扩大“武当山茶”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让茶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优秀创业项目,促进全民创新创业。(通讯员 周容翼 李弘刚 马胜男)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