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招商引资“双向发力”

日期: 2021-07-20 14:48:16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发力,多个文旅和康养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实现历史性突破。

  该区立足实际,围绕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精密铸造等重点领域,对标行业标杆,坚持打造精品,编制24个重点项目和14个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产业招商专班,先后赴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郑州、成都等地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推介文旅资源,全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吸引华强方特集团、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文旅、北京华夏双农集团、康辉国旅等一大批经济实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在该区落户。

  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该区牢固树立“不让一个投资商受委屈”的发展理念,制定出台支持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等奖励扶持政策,建立“五个一”服务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跟踪服务到位,为企业打造安心的投资环境、顺心的办事环境、放心的经营环境、舒心的生活环境。秉承“扶上马、送一程”的服务理念,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今年上半年,武当山特区共接待投资商考察64批次,组织人员外出招商16批次,签约项目13个,在谈项目15个;已落地项目9个,总投资约123亿元。一个个项目的成功签约落地,为该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力。(通讯员 徐刚 王桂华)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