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党员干部在“双报到”中践行为民初心

日期: 2021-07-16 09:09:30
来源: 十堰日报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武当山特区将其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中心工作落实落地的有效载体,把社区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主阵地,有效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去年疫情发生后,全区4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791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社区,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开展“户户走到”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教育、排查登记、环境消杀、困难帮扶等防控任务。

  在疫苗接种中攻坚克难。为确保防疫政策宣传到位、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下沉党员干部通过逐户上门核实、电话连线等方式,对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逐一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耐心宣传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注意事项等,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

  在文明创建中主动作为。动员下沉单位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5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集中开展文明劝导、政策宣传、问卷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解决了百余个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征地拆迁中勇于担当。G316武当山段连接线工程是武当山特区的重点交通项目。在推进该项目过程中,辖区下沉单位主动承担起17户群众的征地拆迁任务。在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提前一周完成了17户群众拆迁任务。

  在安全排查中争当先锋。6月中旬以来,武当山特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全区47个下沉单位党组织、32支驻村工作队、17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小区、楼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梳理、归口交办、限时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安全生产隐患324个,完成整改168个。(通讯员 余东杰 程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