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税务局:便民春风送暖意,“青年导税团”正式上线!

日期: 2021-03-29 16:15: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从三月份开始,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青年导税团队”就正式上线了。
  “青年导税团队”由该局25名青年干部组成,通过在导税台预审资料、接听纳税热线、回答涉税咨询、辅导自助办税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高质量的引导服务。这群干劲儿满满的年轻人,承担了纳税人进厅的第一“接待人”和办税服务厅“枢纽”角色。
  在推行智慧税务的背景下坚持保留“慢动作”,用方言为老年群体 “一对一”暖心服务,是该局青年导税团的一大特色。三月初前来办税的马老伯对此深有感触,他经营了一家客栈,游客住宿离开后他按照流程开具了电子发票并成功发送,客人却反馈自己没收到发票,两人在电话里起了争执,他就前往导税台求助。青年干部舒昶宇对着手机视频为客人演示应如何接收、验证发票,及时化解他与游客的矛盾。
  提起导税团的徐欣怡,康泰旅行社的会计罗烈勤翘起了大拇指,称赞她业务好,讲解细致;“每次都早早在导税台等候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纳税申报时应怎么操作,说的一清二楚。“导税台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纳税人会有各种各样的涉税难题。”徐欣怡说道,“单纯的回答不是重点,追根溯源,了解到每个纳税人的潜在需求也是导税团队的重要职责”。
  作为导税“新兵”的黄玉婷对自己解锁新角色兴奋不已,上班一年多的她大部分时间待在政务科室,业务知识生涩,在导税台给纳税人答疑解惑能让她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更透彻。为了培养锻炼青年干部成为全能人才,该局结合 “三向”青年成长工程, 将政务科室编入导税团队,实行“业务+政务”一带一模式,每天两名成员进驻办税厅进行导税服务。同时,导税区还设置了常驻专家咨询岗,确保能专业化、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辅导。
  该局同时利用晨会、周四青年大讲堂对导税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纳税服务规范、服务礼仪等课程的学习,全面提升青年导税团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承载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该局将持续打造青年服务品牌,用青年人的热情顺应便民办税的春风!(通讯员 黄玉婷)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