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建设局:党建引领树品牌 干在实处践初心

日期: 2022-09-27 16:34:3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建设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红色引领 五心住建”党建品牌,积极构建区域统筹、行业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建设党建工作新格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强化思想铸“红心”。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融入“红色引领 五心住建”的各方面、全过程。机关干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提升素养,铸就“红心”,工程项目一线通过开展“党课进项目”“政策法规进项目”“安全教育进项目”等系列活动,为一线工人做好思想服务,在项目一线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兴办实事暖“民心”。今年新修2条道路、改造3条泥路,实施3个排水防涝项目,改善居民出行环境。特殊干旱时期,为缓解居民、企业用水紧张,与东风首创水务公司多次协商,建设二级加压泵站一座、铺设700米供水管道,打开两处通联点,确保辖区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所需。

服务群众促“安心”。将党建工作的硬性指标转化为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把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把党旗插在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作用发挥展现在一线的“四个一线”工作法,全体干部“白加黑”“5+2”式开展志愿服务,8名干部24小时值守4个卡点,5名干部参与核酸检测10次,服务居民达4万余人,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规划引领创“新心”。深入推进辖区产城融合,以土地腾退、片区开发为发展路径,全方位实施城市更新,补齐公共服务和市政公用设施,谋划经开区“一心三园”(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现代智慧产业园、产商融合示范园、新兴产业园)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东部中心,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内外联动筑“廉心”。坚持以“红色引领 五心住建”党建品牌引领,提倡“廉洁”坚守初心。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设立举报箱、签订责任书等多种方式,在工地一线开展廉政文化服务宣传,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孙平 陈丽霞)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