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新能源清障车在我市研发成功

日期: 2022-05-21 09:13:46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作为全省最大的清障车生产企业,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新能源清障车,即将投放市场销售。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十堰经开区港澳台工业园的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样车试制车间看到,一辆全新的新能源清障车正在测试整车综合性能。据悉,这款新能源清障车采用整车轻量化设计方案,使用铝铁结合材料,整车减重800公斤。车辆搭载宁德时代55.7度电动力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特性,续航里程可达130至150公里。满载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10公里。该车每度电可行驶2.76至3.15公里,对标传统燃油清障车,运营费用可降低70%左右。

据了解,该车型将主要服务于城市内的清障救援、车辆泊运。由于具有运营成本低、驾乘舒适性高等特性,该产品还未上市,就备受市场期待。(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