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线上签约22单,成交额达163万美元,意向订单205万美元

日期: 2021-10-08 15:47:29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9月24日至26日,2021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易会同期举办的十堰汽配出口(亚洲专场)线上对接会,30多家参展企业与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亚洲国家的30多个买家线上对接,成功签订采购合同22单,成交金额163万美元,达成采购意向订单16单,预计成交金额205万美元。

本场对接会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共同主办,十堰经开区招商(商务)局、联高会展(十堰)有限公司、远大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主要面向亚洲国家的汽车汽配市场买家进行对接,采购订单涵盖商用车发动机配件、汽车关键零部件配件、工程机械配件和汽车养护品等。

后疫情时代,十堰经开区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破除对外贸易壁垒,组织开展跨境线上买家对接会,去年交易会举办的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两场线上买家对接会,尝试打通了跨境贸易渠道,今年8月底,成功举办了十堰汽配出口(非洲专场)线上对接会,成功签订26单外贸出口订单,合同成交额达295万美元。在本届交易会上,特别设置十堰汽配出口(亚洲专场)线上对接会,不仅有效解决境外采购商无法参展采购的问题,也以实际成果诠释了交易会“做强产业链、畅通双循环”的活动主题。

十堰沃诺重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伟介绍,“全球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出境跑市场,外商也进不来,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线上买家对接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能实现有效的沟通,还大幅减少了销售成本。”

据了解,市、区商务部门鼓励湖北联高会展公司采用“互联网+外贸综合服务”的方式,搭建“外综服”平台,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十堰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联高会展将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十堰交易会的品牌,将跨境线上对接会作为交易会的子项活动,全年不定期举办全球各大区域的专场活动,帮助本地企业打通外贸出口渠道,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加快线上线下双线驱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稳住本地外贸基本盘。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