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三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开幕

日期: 2021-09-26 16:39:37
来源: 十堰日报


图为第十三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现场。记者 刘旻 李寅 摄

9月24日上午,2021第十三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致辞并宣布交易会开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致辞。市委书记胡亚波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开幕式。

蒋耀平代表商务部预祝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十堰举办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为汽车产销衔接搭建了平台,展示了中国汽车产品的整体实力。经过13年的沉淀积累,十堰展会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凝聚行业共识、推动交流合作、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希望十堰市继续深耕实体经济,延伸产业链条,做优汽车贸易,不断提升举办展会的专业化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将交易会打造成中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购商和业界人士互利共赢的专业盛会。

张钰晶对交易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西部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见证了十堰汽车工业的跨越发展,推动了更多汽车产品和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十四五”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希望与会各方共筑“互利共赢繁荣发展”良好愿景,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不断开拓汽车产业全球化新局面。

胡亚波代表十堰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堰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享誉中外,是一片民风淳朴、渴望发展、干事创业的热土。十堰文化厚重、区位优越、环境优美、产业雄厚,“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将锚定“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目标,着力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全市汽车产量突破百万辆,以汽车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产值达3000亿元以上。十堰将坚持以会为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造开放高地、投资洼地、创业福地。真诚期盼与会各方继续关心十堰、支持十堰、投资十堰,共同推进“十堰制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宋惠勤,工信部处长屠守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北京经开区二级巡视员赵凌云,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恺民,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东风公司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全国汽车行业嘉宾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县(市、区)分别与全国各地投资方签订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协议22个,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协议总金额达237.7亿元。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交易会各展区。(记者 彭飞 李平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