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村举办道德评议会

弘扬文明新风尚

日期: 2021-09-07 08:46:50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30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道小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好家风,好家训,你话我说,绽放文明之花”为主题的道德评议会,弘扬文明新风尚。

  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辖区群众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堰市民文明公约》《小河村村规民约》;围绕公共场所吸烟、行人闯红灯过马路、公共场所遛狗不牵绳、宠物狗粪便不清理、楼道墙壁涂写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倡导居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遵守公德,大力推行植树献花、网上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

  小河村村民李海说:“一定要争做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引领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尚楷泽小朋友说:“我会更加听妈妈的话,做一名孝老爱亲、文明有礼、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小河村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宣传页。(记者 吕鑫 通讯员 刘莉)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