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总工会:当好“三员” 唱响工会“好声音”

日期: 2021-06-30 09:47:3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总工会切实围绕全区党工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当好“三员”,传递工会“好声音”。

  深入走访调研,当好“引导员”。5月份以来,区总工会积极开展“联帮促”活动,走访辖区规上企业60多家,与企业家、企业员工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切实掌握基层和职工情况,摸清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情况,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督促基层工会严格按照“六有”要求推进企业工会建设,指导基层工会大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在规范化建设要求的基础上,严格建会标准,加强机制建设,提升维权工作水平,为企业工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奠定基础。

  传递工会声音,当好“宣传员”。真抓实干、落实基层工会工作责任。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团结凝聚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组织劳动技能竞赛、策划工会主题等活动,推动基层工会在劳动竞赛、安全生产、先模选树民主管理、依法维权、和谐创建、服务职工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体现工会价值、展现工会作为。

  用心服务企业,当好“服务员”。区总工会工作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深入到辖区层企业中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的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将昌琦公司山坡坍塌情况及时反馈给区营商办,协助解决了企业难题。

  下一步,区总工会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切实唱响工会“好声音”。(通讯员 李元)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