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疾控中心:安全生产常抓在手

日期: 2022-06-28 16:01:1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是:一摇,二拔,三对准,四按压……”近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茅箭区疾控中心举行。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茅箭区疾控中心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邀请“蓝朋友”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人员以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正确的用电用气方式、发生火灾后的自救互救方法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识。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模拟实战操作。

据了解,茅箭区疾控中心将安全生产常抓在手,通过每年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组织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强化科室安全员职责、定期开展风险点排查、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等多种形式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做到每名职工都是单位和家庭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通讯员 程哓丽)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