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日期: 2022-06-23 10:25:0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防范消除安全隐患,6月16日至22日,由茅箭区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健、文旅、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集中开展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联合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内酒吧、网吧、宾馆、剧本杀、KTV等140多个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排查。

整改行动要“快”。在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上,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并以最快速度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灭火箱、测温枪等硬件配备不齐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当天配备到位。工作人员按照防控规则,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一扫两核一测”,出现非正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盯住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体系,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完善台账要“细”。明确经营场所防控责任人,统筹摸清经营场所流动人口情况和员工底数,防控和安全生产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经营单位明确疫情防控专员和安全员,佩戴红袖标上岗,专人负责统筹管理,严格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查验“防控政策。

疫情防控要“准”。及时在工作群发布最新防控政策,街道社区及时做好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经营场所开展防控工作要根据政策,条块结合、严丝合缝,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压实各类经营主体防疫责任,推动防疫责任落到实处,织密织牢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网。

检查督导要“严”。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采取业主自查、社区全面排查、相关部门全覆盖抽查、执法部门扫街式检查,领导现场调研检查指导等方式,对各经营单位防疫、个人防护等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予以关停处理,做到源头防控、主动防控、从严从实、抓早抓小,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讯员 杜家俊)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