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收割率达92.8%

房县秋收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日期: 2022-09-20 08:58:28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特别栏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报道房县水稻机械化收割情况。这是继9月15日央视《晚间新闻》、1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后,央视再次聚焦十堰秋收工作。

眼下,正是金秋稻谷黄、农民收割忙的季节,房县8万余亩水稻迎来丰收期。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金黄、颗粒饱满,显得格外喜人。连日来,该县抢抓有利天气,组织400余台收割机,力争用15天时间完成水稻收割。央视报道,今年房县机械化收割率达到92.8%,比去年提高了4.8%。

近年来,房县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建设优质水稻产业基地。今夏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针对部分缺水较严重的田块,该县多措并举保障农田灌溉用水,保住了水稻的生长与产量,平均亩产达600公斤左右。(特约记者 杜达巍)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