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6-22 10:00:2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房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召开宣传会,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列举近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详细讲解违规生产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解读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讲解日常生活中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分析发生事故原因,培养干部职工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宣传片等,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放置应急安全知识手册,针对不同办件群体,主动问询群众需求,做好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推进安全生产“五进”活动。结合全县“千名干部进千企 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积极当好安全发展“督导员”。局领导班子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引导企业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帮联小区开展“入户送安全”活动,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演示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截至目前,共走访11家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图册2000余份。

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帮助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形成人人守安全、懂安全、会自救、能救人的良好安全氛围和共管共治共享的安全局面。(通讯员 彭东 刘娟 向强)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