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河镇:红茶生产忙 茶香满车间

日期: 2021-07-16 09:05:30
来源: 水都网

7月13日,丹江口市浪河镇青莫村圣和茶业有限公司红茶生产车间内,自动化制茶设备加速运转,工人们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面。

生产车间机声隆隆,茶香四溢,鲜嫩的茶叶平摊在摊晾架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在各自岗位上,2名工人操作着生产线控制台,通过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等程序对鲜叶进行加工,一批批醇香红茶新鲜出炉。

车间出口,6名工人正忙着筛选拣分茶叶、称量包装成品茶,深褐色的成品红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批茶叶即将销往北京、天津等地。

圣和茶业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农业经营模式,在解决好当地茶农卖茶难问题,实现“绿色”帮扶的同时,优先落实当地劳动力就业,并且为合作农户免费进行荒老低产茶园改造,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发展武当道茶乡村游,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延伸了产业链。

近年来,浪河镇党委、政府将茶叶产业确定为带动农民增收致,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全镇茶园面积达12000余亩,围绕境内优势、独特的茶叶资源,发挥圣和茶业公司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共同开发武当红茶、绿茶、乌龙茶等精品茶叶,改变了原来浪河镇茶叶生产粗放、产品结构单一、经营模式落后等问题,年产高品质成品茶300吨以上,年产值达5000万元左右,为该镇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通讯员 吴永福 印丽丹)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