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时强调

把紧时间节点破解瓶颈 全力加快城建项目进度

日期: 2022-10-03 09:15:40
来源: 秦楚网

10月2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调研部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紧时间节点破解瓶颈,全力加快城建项目进度,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魅力,更好便民惠民利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北京中路陈家洼至中环世贸排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黄剑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着力优化施工方式,进一步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更好实现雨污分流。

“施工进展怎样,何时能够正常通车?”来到林荫大道佰昌段,黄剑雄详细询问道路破损原因及修复进度,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要求科学组织调度,合理设置围挡,进一步提高设计标准、建设标准,做好交通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用。在三峡路艳湖高架桥施工现场,黄剑雄听取三峡路全段建设情况,强调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抓紧施工,确保12月底以前如期建成通车。

柳林沟改造和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项目。黄剑雄步行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工艺,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科学制定应对不利天气等工作预案,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建成后移交工作,全力通畅城市道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黄剑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理念、转思路、转作风,增强效率意识、质量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推进市政项目建设。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时效性,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加强施工调度,注重协调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施工单位把准时间节点实施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用;严格质量管理,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磨细节,常态化开展城市体检,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高品质更新,确保城市更富内涵、更具品质、更有魅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市领导蔡贤忠、张涛、郑会军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