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争取首批新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实现“三个全省第一”

日期: 2022-10-02 09:22:21
来源: 秦楚网

如何扎实做好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怎样切实发挥投融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该委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市第一批、第二批新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助推金融活水涵养项目基石。截至目前,我市两批共推报587个项目至国家发改委,总投资1494.6亿元,总贷款需求920.9亿元。第一批102个中长期贷款项目获批,项目总投资200.19亿元,贷款总需求127.99亿元,占全省项目总数的34.23%、总投资的18.78%、贷款总需求的23.04%,项目数量、投资额、贷款需求额实现“三个全省第一”。

加大贴近式帮扶力度。本次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发改系统为每一家企业和项目分派包保责任人,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快速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项目申报工作为抓手,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解稳促”活动,了解企业困难、掌握企业动态,提高企业融资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度,强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提速、改造升级。

拓宽多元化投向领域。根据中长期贷款投向及细分领域,会同商务、交通、卫健、经信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向相关企业宣传信息政策,在第一批申报项目中,我市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物流设施提质增效和智能化改造等重点领域和航空航天业等稀缺领域都有所涉猎,实现了项目申报的科学化、精细化、系统化、专业化和多元化。

持续全过程服务保障。跟踪做好第一批通过国家审核的项目与银行对接工作,将清单发送至十堰人民银行及10家商业银行,精准对标对表项目清单,做到“有专管、有对接、有反馈、有落实”,确保贷款顺利实施。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宣传第三批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及时根据领域调整做好新增项目申报,为金融服务可持续提供全方位保障。(记者 朱江 通讯员 王玮 索志杰)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