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授牌仪式暨“厅市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胡亚波 柯怡明见证授牌并讲话
日期: 2022-07-02 08:24:43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1日,“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授牌仪式暨“厅市合作”联席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共同见证十堰获颁“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携手谋划“厅市合作”重点工作,就合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胡亚波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柯怡明一行,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十堰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省气象局来堰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十堰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谊。省气象局代表国家气候中心授予十堰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国家气候标志,是我市获得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充分彰显了十堰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对推进绿色转型发展,促进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建设,加快建设“三中心三城市”,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胡亚波表示,当前十堰已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气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与省气象局携手开创“厅市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支持十堰,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气象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助力十堰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守牢人民安全生命线。

柯怡明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战略合作目标,全面高效推进“厅市合作”,以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在配套设施、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十堰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倾斜支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气象服务,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携手推进十堰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市领导蔡贤忠、刘运梅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