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出台138条措施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日期: 2022-06-30 10:55:57
来源: 秦楚网

如何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已对标出台《十堰市贯彻落实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由市发改部门牵头,立足我市实际,结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加快消费恢复提振等系列政策制定而成。“这些政策措施,涉及财政、税收、社保、公积金等。可以说,每一条措施后面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据市发改委发展战略规划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涉及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个方面138条措施。  

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聚焦交通、水利、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梳理了一批关键性、节点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36个,总投资6867亿元。全力争取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盘子”和政策“笼子”,力争将南阳经十堰至安康高铁、十堰至宜昌、洛阳至十堰至万州铁路项目,纳入国家和湖北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福银高速改扩建、房神高速、竹山潘口抽水蓄能等一批,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在援企纾困等方面,小微企业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严格执行“先用电后付费”援企纾困政策;加强运用工信部“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保通保畅协调平台”,全力协调解决重点企业生产问题。

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

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从今年6月1日起,针对企业等用人单位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月缴存,而形成的断缴住房公积金,在疫情期结束后及时补缴,不视为断缴。

那么,怎样才能加快推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记者了解到,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十堰发展,坚持把十堰作为重要支点,充分发挥自身在投资、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配合服务,推动十堰更多铁路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全力支持十堰构建超“十”字型铁路交通发展格局,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记者 朱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