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调研我市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能源保供主动仗 切实满足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

日期: 2022-06-30 08:37:18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深入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能源保供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剑雄来到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电力优质服务情况介绍。了解到全市供电服务连续140天零投诉时,黄剑雄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做到人人都是服务前端、事事聚焦客户体验,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黄剑雄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情况和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安排,要求加强预判预警预测和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剑雄认真听取各有关单位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稳住经济大盘,能源供应非常关键。

当前已进入夏季用能高峰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民生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成好能源保供工作任务。强化协调调度,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稳定,杜绝拉闸限电;全面摸排工业企业用电情况,做好分级分区分类调控管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加强与相关地区、企业的衔接联系,保障发电用煤和群众生活用气;继续实行能源保供日报告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做好重点保障,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着力保障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环节的企业用电。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抢修人员力量,强化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出现问题能够高效处置。抓牢安全生产,深入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做好地下空间防汛电力隐患排查,限期整改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强化各方责任、完善协调机制、严格督导问责,打好打赢能源保供主动仗,切实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活动。(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