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莺深入郧阳区调研木本油料产业时要求

加快基地建设 推进规模化发展

日期: 2021-10-16 09:18:19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5日,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深入郧阳区调研木本油料产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加快全市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的工作要求,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地理条件,因地制宜、科学选址,加快产业基地建设,推动木本油料产业提质扩规、做大做强。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参加调研。

张歌莺一行来到郧阳区柳陂镇黄家坪村市林科所油橄榄丰产园品种选育基地,详细了解油橄榄育苗情况,在杨溪铺镇卜家河村、刘湾村,谭山镇渔塘河村、后河村,白桑关镇郑家垭村、东良河村等地,实地调研油橄榄种植基地科学选址、扩大规模等工作。

张歌莺要求,要根据区域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精准选育品种,加强科学论证、科学选址,加快油橄榄种植基地建设,做好新植、补植工作,着力推进油橄榄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油橄榄栽植技术培训,指导农户熟练掌握高效栽培、规模种植、丰产管护等实用技术,推进标准化种植与规范化管理。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精深加工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推进我市油橄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周亚晖通讯员 宋慈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