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护航新征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 2022-10-02 15:39: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30日,十堰市“喜迎二十大 护航新征程”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在十堰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厅启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建东,市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张树群,中国人民银行十堰中心支行行长鲍明星,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城区各分局和各警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领导及嘉宾参观《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展板

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市教育领导现场接受采访

领导及嘉宾在签名墙上签名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办、十堰市普法办主办,十堰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承办,全市12家商业银行协办,旨在深入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讲话

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树群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十堰中心支行行长鲍明星致辞

活动现场播放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公益宣传片,公安、金融、电信、教育4个行业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淑萍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志愿宣传队授旗,志愿队代表宣读《积极宣传反诈法倡议书》。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相声《反诈专家》、民歌《敬郎十杯酒》等反诈节目,并进行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动答题等,活动现场还有反诈奶茶相送。

公安、金融、电信、教育4个行业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淑萍为志愿宣传队授旗

志愿队代表宣读《积极宣传反诈法倡议书》

舞蹈《繁花似锦》

东岳公安分局相声表演《反诈专家》

竹溪县公安局民歌演唱《敬郎十杯酒》

现场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动答题

大合唱《歌唱祖国》

活动现场还有反诈奶茶相送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出台经历三次审议,将于2022年12月1号起施行,该法律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环节进行针对性制度设计,加强了行业治理,压实了企业社会责任,强调“综合治理”,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构建电信网络诈骗群防群治体系,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