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务工太辛苦,宝妈做了一个决定......

日期: 2022-09-28 09:19:34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丈夫在外务工太辛苦

全职宝妈在家兼职补贴家用

谁知一不注意

却踏入了陷阱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

……


警情回顾

9月19日下午,十堰房县公安局白鹤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远在深圳务工的戢某称妻子解女士在网上刷单,戢某劝诫不住,担心妻子遇到诈骗,希望民警制止。

接到报案,民警立即赶赴戢某家中。面对民警,解女士表示自己没有被骗,便不再透露其它信息。民警只能再三告诫解女士,不要向陌生人转账,谨防上当受骗。见解女士不以为然,民警放心不下,联系村治保主任,再次上门劝阻。看到熟悉的治保主任,解女士终于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盘托出。

经了解,解女士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广告,考虑到丈夫在外务工挣钱太辛苦,便决定自己在家做全职宝妈的同时刷单赚钱补贴家用。她扫描广告上的二维码进入“工作群”,群主告知必须先充值会员才能刷单,解女士便缴纳了会员费500元,随后又充值300元。连续几天刷单,解女士账户显示已赚取1000元,正当她准备提现时,群主却说解女士有两单做错了,只有缴纳3000元保证金重新刷单才能将钱提出,随后又称必须再充值7000元凑够10000元才能提现。解女士舍不得放过轻松赚钱的机会,于是下定决心缴纳“保证金”,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并两次登门劝阻,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随后,民警为解女士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诈骗手法,提醒解女士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

兼职刷单诈骗

套路解析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