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100返1000”,还有这种好事儿?

日期: 2021-07-14 14:54:07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近日,十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一起初中学生遭遇投资理财诈骗警情。为了使广大市民识别类似的诈骗手法,提高防骗意识,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希望大家能上好这一节“反诈课”。

初中生投资理财被骗4560元

近日,十堰一初中生被陌生人拉进了一个“xx嘉宾”的微信群。

初中生本来没有把广告当回事,后来由于群内不断发布截图。截图显示,有人投资得到了高额返利,于是便心动了。初中生在群内回复想参加投资返利活动,随后自称是“助理”的人加她为好友。

等了很久也不见返利,初中生怀疑自己被骗了,于是她要求对方将200元本金返还,却不知又掉进对方设置的另一个陷阱。

初中生顾不得多想,立即在她和妈妈的手机上进行上述操作,随后便收到了扣费信息,自己微信余额显示购买虚拟商品扣走1360元,其妈妈支付宝花呗显示被扣除3000元,并分12期还款。初中生发现上当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

1.声称只赚不赔的投资理财要留心,不要加入所谓的“投资群”,不要轻信陌生人发布投资内幕信息。

2.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途径,不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无法验证合法合规与否的APP,因为此类APP大多是木马病毒,可盗取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

3.不向不了解的平台注资,不向陌生的个人账户、微信、支付宝账户汇款转账。

4.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