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火车票可免费退票!

日期: 2022-08-14 15:53:36
来源: 秦楚网

疫情期间,已经购买了火车票的旅客因故不能出行,如何办理退票手续?是否收取退票费?记者14日咨询了铁路部门获悉,疫情管控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上和车站售票厅办理退票手续,十堰始发全国各地客票不收取退票费。具体情况可拨打12306电话咨询或以车站公告为准。

疫情期间退火车票收费吗?记者咨询铁路部门了解到,疫情管控期间,旅客可登录12306网上和在车站售票厅办理退票手续,十堰始发全国各地客票不收取退票费。具体情况可拨打12306电话咨询或以车站公告为准。

火车退票流程为: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5分钟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

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

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后,未乘车即出站的,请经车站确认后按规定办理。

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请凭列车长出具的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下车站按规定办理。

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郭爽)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