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招录3.12万人!2022年“国考”报名今日开始

日期: 2021-10-15 09:09:31
来源: 新华网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开始。

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进行网上报名。

11月28日,公共科目笔试将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本次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

2022国考湖北岗位职位分析

今日国考招录职位表发布,全国招录人数31242人,历史首次招录突破3万人,其中湖北岗位招录899人,比去年减少112人,减少的职位主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去年招录700人,今年招录600人,减招100人。

招录职位表变化

虽然招录人数减少,但是岗位数量由去年的501个增加到今年的710个,其中国税招录600人,设置了532个岗位,去年招录700人,仅仅设置308个岗位。今年绝大部分岗位招录人数为1人。

相比于省考基层岗位大量的专业不限设置,国考专业不限的岗位极少,今年只有6个岗位招录专业不限,来自铁路公安、航运公安和消防总队。其中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招录人数在350人以上,为国考最热门专业。

在学历还要求方面,专业可报考的岗位26个,本科可报考的岗位692个,占比98.5%。其中64个岗位仅限本科(研究生不可报考)。

要求党员的岗位仅有7个,占比不足1%,619个岗位无需工作经验,需要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90个。定向四项目人员及服务5年以上退役士兵招录90人,6个岗位需要在面试阶段举行专业能力测试,分别为消防总队指挥岗、审计署和国家能源局。

今年招录政策继续像应届生倾斜,50%的岗位限制2022届应届生,与去年持平。

在各地市招录人数方面,武汉市招录人数减少一半,去年招录291人,今年招录140人,恩施州招录人数由去年的38人增加到59人。此外咸宁 荆门有所扩招。

地市招录人数情况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