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日期: 2021-09-17 09:06:21
来源: 十堰日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也增加了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的传播风险。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市民朋友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防护意识,健康平安度过中秋、国庆佳节。在此,十堰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保持警觉,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低风险并不意味着零风险,常态化防控时期,请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及早遮盖,勤洗手、常通风。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少扎堆。

二、身边就有好风景,省内市内就近游

我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假期建议您在市内或省内游玩。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地区;如有家人在疫情地区,建议她(他)就地过节,疫情过后再团聚。请大家密切关注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动态消息,出行前备足口罩、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自觉服从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旅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游玩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去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密闭和人群密集处要佩戴口罩。如果出现发烧、头疼等不适症状,建议暂停旅行,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

如旅行期间当地出现疫情或防控措施升级,返堰后应按照相关规定主动报告,自觉配合健康监测。旅行结束返堰14天里,如果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同时要向医生报告旅行情况。

三、早打疫苗早预防,做到多病同防

如果您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就近接种。秋季是流感、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建议提前接种流感疫苗,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饭时生熟分开、食物及时低温保存,饮食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场所或相对封闭的环境仍需科学佩戴口罩。(市疾控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