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人速看!事关孩子健康!这9项检查免费

日期: 2021-09-12 10:28:06
来源: 湖北发布

  9月10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妇幼健康、保障母婴安全、预防出生缺陷等方面工作情况。

  发布会介绍,目前,湖北省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儿童等生育全过程和儿童生命全周期,实施了一系列出生缺陷防治相关项目,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目前,湖北省实施的免费项目主要有9项,分别是: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咨询、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孕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等项目。

  此外,湖北省卫健委积极争取残联、基金会等部门的支持,实施了系列救助项目,包括残疾儿童康复、遗传代谢病患儿救助、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等项目。其中,确诊为智力、肢体和听力残疾、儿童孤独症的0-10岁儿童可到当地残联申请康复治疗费用的救助,每年可获得1.2-1.6万元的救助;确诊为苯丙酮尿症的患儿每年可到各市州妇幼保健院免费领取价值1万元左右的特殊食品;确诊为先天性遗传代谢病、先天性结构畸形的0-18岁贫困家庭儿童,可根据治疗情况申请0.1-3万元医疗费用的救助,救助定点医疗保健机构可在省卫健委网站上查询,相关政策也可到各市州妇幼保健机构咨询。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