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主导今年中秋假期旅游市场 赏月带热本地夜游市场

日期: 2022-09-16 16:09:17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游客出行以周边短途游为主,探亲及休闲度假的人居多,长线游则呈稳健恢复态势。赏月带动了本地夜游市场的热度,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受青睐。全市各地文旅系统、旅游景区在按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特色,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开展中秋主题活动,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赏月胜地引客流 体验民俗庆中秋

今年中秋节,全市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夜游景区赏月拍照。赏月也自然带热了十堰夜游市场,各地一系列沉浸式赏月主题旅游体验受到游客青睐,全市部分 A级景区及时增加了夜游项目,并适时调整营业时间至22点,方便游客赏月,体验民俗活动。

位于房县的西关印象景区,今年中秋节成为赏月的绝佳场所。房县西关印象推出打卡超级月亮、品房县黄酒尝西关月饼、花神+汉服巡游、中秋节主题晚会活动。为迎合中秋节,景区还制作了一个月亮模型,挂在景区上空,让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茅箭区桃源人家民宿中秋推出了手工打喜饼活动。游客使用传承百年的月饼模具制作月饼,既有秦巴山区的传统美食味道,也有甜蜜圆满的美好祝福。

在民宿中,游客们设案祭月、小饮浅酌、吟诗颂月,度过一个幸福感满满的中秋节。“每年我们全家都会专程从襄阳来到十堰过中秋,这里‘中秋味’格外浓,女儿很喜欢吃当地的月饼。可谓是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从襄阳专程来十堰的游客朱先生说。

在中秋节期间,我市夜游受欢迎。张湾区西沟乡长河湾景区增加了夜游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月。景区内到处闪烁着彩灯,无人机表演秀和漫天烟花让这里即便到了夜晚仍然人气很旺。方滩乡农家乐根据节日需求,推出了团圆宴等特色美食。茅箭区秦巴植物园开展中秋星空露营活动,大家在星空下赏月观景唠家常。

旅游市场逐渐恢复 周边游依旧受欢迎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全市旅游市场稳步恢复。受前一阵子十堰发生输入性疫情的影响,今年中秋节相比往年,市民出市的热情略减,取而代之的则是周边游。秋风送爽,暑热渐退,舒适的气候条件为短途旅行增加了多元的选择。假期周边游不断升温,乡村民俗游、家庭近郊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郧西县双石沟民俗村七夕民俗“十里红妆”传承展演、竹山总兵安村等地休闲观光活动丰富多彩。竹溪县绿之恋景区吸引大量游客们来泛舟、玩水、品茶、寻美食。

景区让利不断。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武当山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开展凭教师资格证享受门票半价活动;太极湖景区、快乐谷景区游乐项目均开展了节庆优惠活动,并积极推广湖北文旅消费券核减。竹山县上庸文化旅游区凭景区门票入住民宿,可享受票面价值抵扣,同时赠送下午茶;圣水湖度假区推出抖音关注点赞送礼活动。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我市围绕文旅主题,推出了多样化文旅产品,营造假日浓厚文化氛围。为展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魅力,武当山官方平台开展书画、非遗以及八段锦教学等文体展播活动,武当山民宿“师傅的山”开展“赏秋,晒秋,过中秋”活动,玄岳功夫武校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学员开展中秋雅集活动。丹江口市人民艺术剧院、沧浪艺术团在景区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展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举办了“赏灯游园会”系列活动。(记者 周仑 通讯员 郭潇)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