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两景区获评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日期: 2022-08-23 15:17:52
来源: 秦楚网

8月22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省文旅厅确定了湖北省16家单位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我市武当山旅游风景区、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入选其中。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以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风景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首届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十佳目的地”“2019《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年度魅力人气旅游景区”“五洲钻石奖?2021文旅国际年度金牌旅游目的地”等10多项“国”字号桂冠。近年来,武当山景区紧紧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中华文化重镇”战略定位,以文明旅游为主线,持续巩固“全国文明风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形成了景区工作者文明旅游行政、文明旅游开发、文明旅游经营、文明旅游服务、游客文明出行的全方位文明旅游发展新格局。

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地处汉江中上游秦巴山区,它以珍贵的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地质遗迹资源为依托,整合区内其它地质遗迹资源,形成了青龙山恐龙蛋化石园区、梅镇猿人洞地质遗迹保护点、龙吟峡·九龙瀑喀斯特洞穴峡谷群园区、虎啸滩喀斯特原始森林大峡谷园区、云盖寺绿松石矿址园区、安城古铜矿遗址园区、青曲郧县人遗址园区、李家沟恐龙化石地质遗迹保护区、沧浪山·红岩背武当群生态园区九大景区。(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