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2022年父亲节游玩攻略来了

日期: 2022-06-15 09:30:50
来源: 十堰晚报

时光匆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来临。今年的父亲节是6月19日,正好赶上周末,不妨趁时光未老,按照以下这份攻略陪爸爸赏山水美景、度闲暇时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内,乘快艇畅游湖面,清凉又好玩。图/伊辉

择一片森林避暑

拥有瀑布、小溪、森林、山谷的龙潭河景区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人对于“避暑胜地”的需求。带着爸爸来这里游玩,可以感受一片清凉,彻底放松身心。走进景区,瞬间就被高山、绿树环绕,哗啦啦的水声不绝于耳,一边循路而上探寻水声的来源,一边感受吸氧滤肺、森氧休闲的乐趣,定让爸爸们不虚此行。

自驾:十堰城区—郧西县—羊尾镇

乘一次水上快艇

乘坐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的水上快艇,在高山峡谷中穿行,感受360度原地旋转带来的水上漂移刺激,体验各种炫酷速度与激情。悬崖秋千、真人 CS野战、丛林飞车、弹跳飞人……各种游乐项目让人瞬间放松。

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依山傍水,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有趣的游乐设施,还有武当蹦极、漂流探险、飞天滑索、CS野战、龙舟快艇、户外拓展、生态观光、餐饮住宿、山地卡丁车、自助烧烤等户外活动项目。

自驾:十堰城区—316国道(丹江口方向行驶5公里)—太山庙(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

寻一处露营地

避开火热的阳光,午后四五点出发,在乡间寻一处露营地,组织一场烧烤,享一日闲适,是这个父亲节绝妙的选择之一。从主城区开车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村,这里的“伟伟遇见鸣子露营餐吧”成为十堰近郊网红打卡地。脚下是柔软的草坪,四周是青山绿水,呼吸的是乡间清新空气,吹拂的是山野阵阵凉风,在浪漫的星空帐篷里吃饭、聊天好不惬意。露营之余,还可以观赏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品味农家饭菜。

自驾:十堰城区—花果街道花园村—卢家沟口

坐一次过山车

我们常常会忘记,整日为家庭忙碌奔波的爸爸曾经也是一名天真活泼的孩子。这个父亲节,带着爸爸一起到子胥湖·欢乐嘉年玩一玩浪漫摩天轮、刺激大摆锤、碰碰车、旋转木马……让平日里总是板着一张脸的爸爸尽情欢笑,让沉默不语的爸爸感受放松的快乐,让平日忙碌的爸爸在激情与刺激中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尽情撒欢。

自驾:十堰城区—十堰大道—沿江大道—两郧路(沿江景观大道)—子胥湖·欢乐嘉年华

登一座高山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就像一座伟岸的大山为我们遮风挡雨。父亲节里,不妨和父亲一起一步一个脚印攀登高山,欣赏武当山雄奇壮美的风光。武当山金顶所在的天柱峰被誉为“一柱擎天”,是武当山的最高胜境。虽然登金顶之路有些艰辛,但登顶之后,你会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沿途可以看到秀美旖旎的自然风光、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多个景点。金顶上云雾缭绕,平添几许仙气,站在这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尤为明显。

公交线路:十堰城区乘坐202路、205路到武当山景区大门口

逛一逛古街集市

房县西关印象的古建筑风格独特,每天晚上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这里的小巷“藏”有各种特色美食,香气四溢,网红小吃羊肉串、酸奶麻花、厚切炒酸奶等都值得品尝。逛一逛黄酒坊,不仅可以品尝房县黄酒,还能选购房县卷卷、房县花菇木耳等地道特产。除了美食,西关老街的人文底蕴深厚,诗经文化、黄酒文化、忠孝文化、茶马文化融汇其中。跟爸爸一起来这里赏夜景、品美食,看百年繁华变迁,既充实又有意义。

自驾:十堰城区—G59呼北高速—房县城关南宁路—西关印象

(记者 朱晓婷)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