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 带火红色东沟

日期: 2021-04-21 09:55:2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波澜壮阔。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自研学活动开展以来,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先后组织了近万名学生前往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领学生们走进东沟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历史。

  一、了解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

  十堰市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革命老区村,也是十堰城区唯一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学生们跟随导游来到茅塔乡东沟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中,显得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礼并为烈士们进献花篮和鲜花,致敬先烈。

  现在基地旧址现存完好的近2000平方米的明清时期房屋建筑,以及收集较为齐全的当年革命者使用的武器(大刀、长矛、枪支等)。环顾墙上那些斑驳脱落的印记,室内陈列的各种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展览和文字介绍,似乎都在无声泣诉着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当年发生在这一片热土上的英雄故事。

  二、感恩教育

  学生们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看到一件件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的历史文物。经过导游的讲解,聆听红色故事,缅怀先烈,满满的感动与敬畏。通过参观与学习,学生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付出了血的代价,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激发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文化学习

  为推进乡村振兴,茅箭区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辖区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城郊区位的优势,大量发展茶叶产业,把茶叶产业基地当做农业观光园来建设,通过茶旅融合促进村子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此次也吸引来了学校的学生们来参观了茅塔乡武当龙箭现代制茶厂,了解制茶流程,看一片嫩叶是如何经过复杂的工序和手艺,最终成为清香四溢的座上佳品。

  四、劳动体验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到了茶叶最得意的时光。学生们走进茶山亲手采茶,茶园负责人详细的讲解了茶叶的种植情况、生长的生态环境、树龄、形态、结构,以及采摘技巧。有学生不时举手提问:“叔叔,这是属于什么种类的茶,为什么我见过的茶叶有长方形的还有椭圆形的?”茶园负责人耐心的给学生们进行了解答,学生们听得很认真,感觉这种体验很生动有趣。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学生们亲自动手采摘体验采茶乐趣,体会到茶农们种茶和采茶的不易。走进大自然,短暂的放松时间让他们感到很快乐,求知而来,载香而归。

  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为学生的研学提供的优质服务,得到全体师生和东沟村委会主要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为促进研学旅行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让学生们更进一步认识家乡、接受当地红色教育、丰富传播本土文化。引导学生们通过参观红色景点,亲近自然,在艰苦卓越的历史画面与现实美好生活的对比下,感悟现代新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学生们的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