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扫黄打非·护苗2022”宣讲活动进校园

日期: 2022-09-30 17:28:2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什么是非法出版物,从今天开始我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文化垃圾,保持身心健康。”9月30日,郧西县河夹镇初级中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宣讲活动,八年级学生洪婷婷说道。

活动现场播放了《护苗网络安全课》等宣传片,通过图片展示、互问互答等形式让孩子们对“扫黄打非”印象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盗版、非法出版物、有害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和自觉抵制能力,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近年来,河夹镇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在中小学、幼儿园打造“护苗工作站”,通过校园内的LED屏、黑板报、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优良的教育文化氛围,同时组织专班定期检查学校周边文化市场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和有害读物,引导学生远离“黄”“非”毒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起“精神防护林”。(通讯员 马驰骋)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