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及辖区派出所检查茅箭区实验学校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 2021-05-14 16:05:1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学校安全重于泰山,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5月13日上午,茅箭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辖区派出所一行4人深入茅箭区实验学校,对照《十堰市茅箭区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清单》对该校校园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将检查情况现场反馈。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成三组,在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副校长李静和赵伟宏的带领下,对教学楼、办公楼、厕所、教职工食堂、疫情防控物资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消防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数目是否充足、是否在使用有效期范围内,防控物资是否充足,是否有乱接乱搭电线现象,校园文化建设是否达标,校园日常消杀和环境卫生工作是否到位,晨午检制度是否健全、相关台账记录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正常,校园安防设施设备及驻校保安工作情况等。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和档案、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对学校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建设、“三防”建设、学校及周边重点人群排查情况、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危险化学品安全、安全相关主题活动、校车安全管理、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的工作逐个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该校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检查组指出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要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强调安全工作的落实,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件长期的工作,希望学校要以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校长徐慧明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的辛苦付出,表示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安全管理的意识,进一步落实了该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该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徐慧明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围绕达标要求速整改。徐慧明表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是学校不懈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狠抓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抓准问题并及时汇报,做好卫生保洁、检查处置、队伍建设、设备设施的配备、管理、使用工作,以高标准迎接各级检查,构建一个强有力的校园大安全网,撑起师生安全、快乐的蓝天!(通讯员 靳书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