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全国防灾减灾日之东风,筑牢学校安全发展之防线

日期: 2021-05-13 10:05:13
来源: 茅箭区致远学校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教育学生掌握基本的防灾减灾的知识与技能,十堰市茅箭区致远学校借助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东风,利用早操时间扎实开展“地震预防与自救”的主题班队会。 

班队会教育活动,分年级进行,由各年级组统一制作生动形象,简洁直观,便于学生接受的课件。借助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传授了“地震的危害”“地震的前兆”“地震的预防”“地震的自救”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技巧、方法与能力上了生动一课。

据悉,十堰市茅箭区致远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发展要位,不断通过每周进行校园隐患排查,每月进行消防设施检查,定期举行消防演练,不定时邀请警察进校讲座,开足开好生命安全课、主题班队会等方式,紧紧筑牢学校安全发展之防线。学校建校两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